自由財經

遠離大型科技股!美分析師:建議押注經濟敏感型股票

2021/02/25 11:05

策略諮詢公司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共同創辦人湯姆.李(Tom Lee)24日建議,投資人在疫情震央股上加倍下注,這些股票將在經濟重啟時獲利。(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多頭大將、策略諮詢公司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共同創辦人湯姆.李(Tom Lee)24日表示,美股正在發生重大轉變,大型科技股的表現開始大大落後於經濟敏感型股票,建議投資人在疫情震央股上加倍下注,這些股票將在經濟重啟時獲利。

《CNBC》報導,湯姆.李受訪時表示:「許多被迫關閉的公司,無論是工業、能源、旅遊或郵輪業,都削減了成本,我們會對其經營槓桿的規模感到驚訝。」

去年,成長性股票成為最大贏家,納斯達克指數上漲44%,納斯達克100指數漲了48%。湯姆.李表示,這些股票無疑讓很多人賺了錢,但這類交易也非常擁擠,相較於疫情震央股,這些股票實在非常昂貴。

此外,湯姆.李指出,潛在的利率上升環境,將帶來額外挑戰,「成長型股票沒那麼好了,你會想要投資重資產、週期性、對經濟敏感的公司,這就是我們所說的疫情震央股」。

湯姆.李預估,直接受益於經濟復甦的能源股,將是最大贏家之一。追蹤能源類股的Energy Select Sector SPDR Fund今年迄今已上漲33%。湯姆.李仍看好整體美股,但他預期,美國新政府可能會在未來幾年內打壓科技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