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雲慘淪落水狗!全球基金巨頭狂拋逾1億股阿里巴巴股票

2021/02/25 10:17

阿里巴巴在近期陷入監管危機後,從全球對沖基金的寵兒淪為棄兒。(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阿里巴巴在近期陷入監管危機後,從全球對沖基金的寵兒淪為棄兒。外媒今日引述監管數據顯示,去年第4季,包括Point72資產管理、摩爾資本管理等對沖基金巨頭,以及美國和加拿大退休基金等投資方,足足拋售了1.01億股阿里巴巴ADR,相當於減少890億美元的持倉,在美國上市公司中,阿里巴巴成為被減持最多的公司,是名列第2的Salesforce的3倍有餘。

《彭博》報導,由馬雲創立的阿里巴巴,曾是中國新經濟的象徵,但隨著中國當局加強遏制科技巨頭,阿里巴巴成為首當其衝的目標,去年11月螞蟻集團IPO案被叫停後,阿里巴巴ADR重挫了18%,中國監管機構還要求螞蟻集團重整業務,並啟動對阿里巴巴的反壟斷調查。

同時,已對網購、叫車、人工智慧等領域進行廣泛投資的阿里巴巴,將面臨未來擴張的限制。中國的反壟斷監管機構,過去很少關注網路公司主導的投資,但在中國當局努力打擊壟斷的推動下,已開始加強執法力度。

管理著730億美元資產的GQG Partners LLC董事長傑恩(Rajiv Jain)直言,在中國拿下1個壟斷巨頭,沒有比阿里巴巴更好的例子,「現在長期成長的軌跡已和我們設想的不同了」。監管數據顯示,GQG在去年第4季拋售了全部960萬股阿里巴巴ADR,價值約28億美元。

針對全球投資人的拋售潮,阿里巴巴發言人拒絕發表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