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戴琪出席聽證會 誓言加強盟國關係、使中國信守承諾

2021/02/25 09:34

拜登提名的新任貿易代表戴琪。(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拜登提名的新任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於週四在聯邦參議院財政委員會的聽證會上發表證詞,誓言將加強美國與盟國的關係及供應鏈、執行美墨加貿易協議(USMCA),並使中國信守貿易承諾。

《路透》報導,戴琪準備的書面證詞中強調了拜登政府決心採取新的長期貿易政策,以受薪勞工階層為重點,支持美國創新、增強美國在海外的競爭力。

戴琪強調,至關重要的是美國應對中國的對策必須具戰略性且一致,且能幫助美企與中國「國家主導經濟」的模式競爭。證詞中指出,中國同時是競爭對手、貿易夥伴,是美國需要合作以應對某些全球性挑戰的對象,美國「必須記住如何同時向前邁進、嚼口香糖和下棋」。

而執行美墨加貿易協議將定為優先事項,戴琪2019年時便參與該協定重新談判,她說該協定標誌美國貿易方式改革的重要一步,成功與否非常重要。她表示,將優先考慮重建美國同盟、重新接軌國際機構,與盟國加強應對氣候變化、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球經濟下滑等共同威脅,同時投資使美國經濟更具彈性。

美國產業界、從中國到歐盟等貿易夥伴、勞工團體、國會議員幾個月來無不殷切期待戴琪發表的這篇證詞。若如期上任,戴琪將面臨一系列挑戰,包括盟國最希望首先取消川普政府徵收的鋼鋁、飛機、葡萄酒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