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與澳達成共識後 臉書再宣布投資新聞業逾280億

2021/02/25 08:07

臉書宣布將擴大投資新聞產業。(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澳洲國會表態立法管制社群平台須對新聞內容付費,臉書雖一度宣布停止澳洲使用者觀看,但在引發軒然大波後,雙方達成共識讓新聞重新上架,臉書如今更宣布將投資新聞產業至少10億美元(約新台幣285億元)。

《CNBC》報導,臉書當地時間週三宣布,未來3年將投資新聞產業10億美元,「我們自2018年開始以投入6億美元支持新聞產業,現在更計畫在未來3年挹注至少10億美元。」

臉書全球事務副總裁克萊格(Nick Clegg)表示,「臉書有極高意願和新聞出版業者合作,我們絕對認同有品質的新聞是社會運作中的核心角色,包括資訊流通並賦予人民權力,以及讓位高權重者負起責任。」

紛爭爆發後,澳洲擬對新法做出4項修正,包括臉書最無法接受的「付費金額由澳洲獨立仲裁員定奪」;對此,臉書也宣布與澳洲「七西傳媒有限公司」達成第一筆協議,將在兩個月內簽署進一步協議,以避免進入強制仲裁程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