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可能致死? 全美下架回收近10萬磅中國製火鍋料底

2021/02/25 07:25

相關新聞請見︰

全美下架近10萬磅中國火鍋底料 台灣蝦皮也有賣

近10萬磅中國製火鍋底料被召回。(圖擷取自FSIS官方網頁)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已經出口到美國的中國四川「名揚」(Ming Yang)火鍋底料,其中含有的牛脂成分被認為危害健康,甚至可能致死,美國食品安全檢查局(FSIS)下令全美下架及回收,總數約96,810磅,由於冬天華人愛吃火鍋,這款麻辣火鍋料底下架,讓華人有點擔心吃不到家鄉味火鍋。

綜合媒體報導,遭FSIS下令回收的調味品已經進入美國,並分別運往亞利桑那州、加州、夏威夷、內華達州、紐約州和德州的超市及餐館銷售和使用。

FSIS召回等級分I、II和III三級,此次名揚火鍋料被召回等級是I級(最高級),意思是「這是一種危害健康的產品,使用該產品有合理的可能性會導致嚴重的、不利的健康後果或死亡」。建議消費者不要食用,採取退貨或丟掉處理。

據官方聲明,指這款火鍋料底的問題出在牛脂,中國既非美國評定的合格牛肉生產國,且這些產品全部沒有經過經過美國農業部食品安全檢驗局(FSIS)的複檢,不具聯邦檢查標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