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油價大漲 市場喊出「100美元」

2021/02/24 22:17

市場開始關注油價是否可能睽違數年重回100美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目前布蘭特原油(Brent)每桶暫報65美元,從去年3月崩盤以來,油價已經反彈200%以上,甚至市場、乃至部份機構,都開始關注油價升破100美元的可能性。

《彭博》報導,市場現在普遍看漲油價,押注2022年12月油價將升破100美元的多頭未平倉量,在短短1週內從500口暴增到3950口。

在機構的部份,亞塞拜然石油商Socar Trading預測,未來18至24個月後,油價將看到「三位數」;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則認為,由於基本面改善及各國刺激政策,油價在「未來幾年」內有升破100美元的可能性;高盛(Goldman Sachs)則在本週將第3季油價預測,從先前的65美元上調至75美元。

對此油價的預期,來自需求強勁反彈,以及OPEC(石油輸出國組織)減產,還有美國頁岩油開採缺少投資等,但是報導指出,目前專家普遍的共識,依然是認為到2025年的時候,油價會維持在65美元以下的水準,理由是目前OPEC的減產是「人為的」,隨時可以補足缺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