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肯定台灣財政表現! 穆迪首度調升我主權信評展望為「正向」

2021/02/24 19:23

國際信評機構穆迪(Moody's)今發布報告,確認維持我國主權信用評等Aa3,並將展望由「穩定」調升為「正向」。(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國際信評機構穆迪(Moody's)今天發布報告指出,肯定我國財政優異表現,確認維持我國主權信用評等Aa3,並將展望由「穩定」調升為「正向」。財政部表示,這是穆迪自1994年發布我國主權信用評等以來,首次調升評等展望,調升為「正向」表示1年內可能調升評等。

財政部引述穆迪報告指出,穆迪肯定我國因應疫情的財政優異表現,有效促進經濟迅速回復常軌,預期我國今年財政赤字佔GDP比率,可望由去年的2.1%降至1%,明顯低於同為國家信用評等Aa等級國家的3%至5%。

此外,穆迪提到,我國政府嚴守公共債務法債限相關規定,也使我國較其他國家更具因應突發衝擊的財政緩衝能力。

穆迪報告特別點出,我國受惠全球對半導體強勁需求,高科技產品出口推升經濟動能,加上疫情控制得宜及實施相關因應措施,並成功處理美中貿易戰升溫影響,顯示政府治理能力優於預期;報告也提到,我國彈性匯率政策及豐厚外匯存底,都有助於提高貨幣及總體經濟政策有效性。

財政部表示,因應國際政經情勢變動及全球疫情發展,積極推動彈性調節防疫物資、資金寬緩及稅務協助、提供投融資方案等措施,助國人渡過疫情難關,並穩定國內經濟情勢,且為維持財政穩健與韌性,將持續審慎管理國家財政,同時逐步推展稅制改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