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釋橄欖枝 新商務部長:盼美中經貿關係 重回合作軌道

2021/02/24 19:58

中國新商務部部長王文濤(圖中)今(24)最新表示,希望和美方聚焦於美中合作,推動兩國經貿關係「重回合作的軌道」。(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界預計,美中貿易戰在美國總統拜登時期仍將延續,但中國方面,中國新商務部部長王文濤今(24)最新表示,希望基於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通電話的溝通精神,和美方聚焦於美中合作,推動兩國經貿關係「重回合作的軌道」。

中國新商務部部長王文濤,今出席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布會,對於記者「如何看待下階段美中經貿關係走勢」的問題,王文濤回應表示,中國始終認為,美中合作是「唯一正確的選擇」。

王文濤指出,去年的美中貿易在疫情下仍「逆勢上行」,且美中雙方的貿易投資合作,也在兩國的經濟復甦上做出貢獻,顯示經貿合作為美中帶來了實在的好處。

王文濤並稱,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在本月11日通電話,習近平在通話過程中表示,「美中應重新建立對話機制,準確了解彼此政策意圖,避免誤解誤判」,而按美中元首通話的精神,下階段的美中經貿關係,也應增進了解、聚焦合作,推動美中經貿關係重回合作軌道。

美國方面,美國參議院將在25日舉行聽證會,審查拜登提名的新任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戴琪曾表示,拜登政府的貿易政策優先事項,包括確保已簽署的貿易協定,能保護、增加美國就業機會,和協助美國勞工,美國也將持續抗衡中國的不公平貿易行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