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女股神」加持 比特幣重回5萬美元大關

2021/02/24 18:14

比特幣跌深後又反彈,現在約在5萬美元左右。(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從台灣時間23日戲劇性暴跌,從上午的54600美元左右的位置一路下探,到晚上已逼近45000美元,但是今天上午比特幣又出現大幅反彈,重回50000美元關卡,《彭博》報導指出,這可能與有「女股神」之稱的方舟投資(ARK Invest) 創辦人兼執行長伍德(Cathie Wood)加持有關。

雖然比特幣在12個小時價值蒸發近1萬美元,幅度約達15%,但是伍德在接受《彭博》訪問時仍稱,對比特幣「非常樂觀」,甚至稱「樂見」於出現這樣「健康的回調」。

根據網站「coindesk」的數字,台灣時間晚上6點,比特幣價值暫報51017美元,較過去24小時之前上漲6.13%;報導指目前的漲勢,與伍德的加持有關,也可能與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於當地時間22日發表講話,表明寬鬆政策遠遠還沒結束的激勵有關。

但是也有不少人對比特幣持批判立場,例如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稱,比特幣是「極端無效率的交易工具」,這是比特幣23日暴跌的原因之一,而比爾蓋茲(Bill Gates)也曾示警投資人不要追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