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黃文清:台股區間震盪 低接題材性、原物料股

2021/02/24 15:14

相關影音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業者提供)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

今天台股出現比較明顯的下跌,整個來看這波昨天半導體族群開始轉弱,大盤就出現上漲力道減弱的情況。第2個就是雖然昨天原物料、非電子這邊墊檔演出,今天又轉弱的情況下,似乎沒有意願帶動大盤主攻的主流,所以行情可能會陷入震盪整理,區間震盪整理的格局還是會一個高姿態,畢竟現階段市場的資金仍舊相對充沛。

接下來大家還是對不管是半導體缺貨的題材,乃至於原物料受惠整個景氣轉佳的正面因素,其實都有機會疫情在3月展開攻擊,當然這次整個指數之所以陷入震盪整理很重要的原因是來自於市場利率走升,大家會擔心說相關的資金面是不是會有緊縮的可能性,實際上也不用過多擔心,因為一方面10年期公債殖利率也還在低檔當中,1.37%,除非很快拉回到去年的位置,1.5%甚至1.75%這個點,否則倒不用過多擔心,初期當然會有一些震盪、獲利了結的賣壓,但實際上市場的資金仍舊相對充沛。

類股我們還是要特別留意,主流族群過去我們集中在半導體族群,除非其他類股能夠接棒,否則還是回到觀察台積電相關的這些指標公司,能不能適時把整個大盤再往上帶。整體來說操作策略還是一樣,第一個盤中不要過多追高,在低檔時候可以逢低承接,選擇績優、具有題材性像是半導體的族群、車用電子、電動車相關。傳產以原物料、工具機,可以適時做逢低布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