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白宮、國會動起來 拜登傳將會見兩黨議員商討晶片供應問題

2021/02/24 14:56

有消息傳出,美國總統拜登將在美國時間週3,和民主、共和兩黨議員舉行會議,商討如何應對晶片短缺問題。(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車用晶片供應短缺問題尚未解決,美國已向台灣政府和晶片廠接觸,以確保晶片供應,現有消息傳出,美國總統拜登將在美國時間週3,和民主、共和兩黨議員舉行會議,商討如何應對晶片短缺問題。另外,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也已表示,參議院將審議「無盡邊界法案」(暫譯,The Endless Frontiers Act),以在高科技領域提高美國對中國的經濟競爭力。

《彭博》、《路透》、《華盛頓郵報》皆報導,多位消息人士透露,美國總統拜登將在美國時間週3,在白宮會見民主、共和兩黨議員,討論包括晶片在內的供應鏈問題,預計國會參、眾議院的議員們,將更了解日前拜登傳出,將簽署審查美國關鍵供應鏈的行政命令內容。

另一方面,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在23日表示,參議院將在今年春季,審議1項旨在提高美國對中經濟競爭力的「無盡邊界法案」,預計該法案將把美國的「國家科學基金會」(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更名為「國家科學技術基金會」(Nation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Foundation),並改組該機構,改組後的新機構將尋找在人工智慧、高性能計算,和先進製造等高科技領域,加強美國實力的方法。

舒默表示,「無盡邊界法案」將推動關鍵、尖端科技行業在美國投資,以讓美國在技術上超越中國。舒默並稱,半導體生產是美國經濟和國家安全的弱點,「整個美國的汽車廠,都因無法獲得晶片而關閉,我們不能依靠外國工廠來生產晶片,也不能允許中國在晶片生產方面,領先於我們」。

美國總統拜登上週傳出,其將簽署行政命令,指示國安與經濟團隊審查美國的半導體、高容量電池、醫療用品與稀土等關鍵供應鏈,外界認為,美國此舉旨在釐清該國的經濟與軍事,對中國出口的依賴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