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腰斬!阿斯特捷利康第2季向歐盟供應疫苗量將不到約定的一半

2021/02/24 11:33

圖為阿斯特捷利康與牛津大學共同合作研發用以抵抗武漢肺炎病毒疫苗。(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引述未具名歐盟官員消息,指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已通知歐盟,該公司第2季度向歐盟供應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交付數量將不到合同規定的一半。

《路透》報導,上述未具名歐盟官員透露,阿斯特捷利康近日在與歐盟的內部會議上表示,該公司第2季度向歐盟的疫苗發貨量將少於9000萬劑。據阿斯特捷利康與歐盟的合約顯示,阿斯特捷利康在第2季度應向歐盟供應1.8億劑疫苗。

早前阿斯特捷利康因生產問題,削減第1季度向歐盟供應的疫苗交付數量。經未具名歐盟官員證實,阿斯利康第1季度發貨量為4000萬劑疫苗,不到約定供應量9000萬劑的一半。

報導指出,隨著疫苗供應缺口逐漸拉大,預料將對歐盟計畫在今年夏季前為70%的成年人接種疫苗的目標造成打擊。

對上述報導,阿斯特捷利康並未否認,僅稱該公司正努力提高生產率,以交付承諾的疫苗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