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要求中國負責!美副財長提名人:考慮沿用川普投資禁令

2021/02/24 09:40

美國財政部次長提名人艾迪耶摩(Wally Adeyemo)。(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次長提名人艾迪耶摩(Wally Adeyemo)週二暗示,新政府有可能沿用川普時代的投資禁令,來懲罰違反國際貿易規則的北京。

《彭博》報導,艾迪耶摩週二於參議院聽證會指出:「至關重要的是,我們使用財政部的工具,要求中國對不符合國際法的行動負責,這些行動將使美國陷入安全風險。」

包括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魏登(Ron Wyden)在內議員皆敦促艾迪耶摩,詳述川普去年11月行政命令的狀態。該命令要求美國投資者從中國軍方持有或控制的公司中撤資。

魏登明確向艾迪耶摩詢問,該行政命令是否會繼續施行,對此艾迪耶摩表示,一旦其提名獲得確認,他將與財政部官員會面以「了解該命令的實施情況」,並「研究現有工具以要求中國負責」。

艾迪耶摩指出,美國不排除採取單邊行動,但最佳做法仍是尋求多邊解決方案,藉此展示「如果中國違反規則將被孤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