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怕遭習近平整肅 江澤民之孫將「太子黨基金」部分業務移出香港

2021/02/23 22:53

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孫子江志成創立的「博裕資本」(Boyu Capital),近年來將部分業務轉移至新加坡,2名高層也移居當地。知情人士指出,此舉是擔憂江澤民影響力下降後,家人與盟友遭到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整肅。(圖/取自網路)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孫子江志成創立的「博裕資本」(Boyu Capital),近年來將部分業務轉移至新加坡,2名高層也移居當地。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指出,此舉是擔憂江澤民影響力下降後,家人與盟友遭到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整肅。

報導指出,博裕資本已將部分業務從香港的總部轉移到新加坡,而公司的共同創辦人童小幪最近獲得新加坡的永久居留權,在當地1家同樣名為「博裕」的基金管理公司擔任執行長;另1名共合創辦人張子欣據了解也已移居新加坡。

報導說,這些變化始於2019年,當時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正試圖削弱黨內退休領導人的影響力,以及加強對香港的控制。知情人士指出,被稱作「太子黨基金」的博裕資本,這次轉往東南亞布局,主要是擔心年邁的江澤民影響力下降,該公司的成功和江澤民的支持息息相關。

博裕資本2010年成立於香港,共同創辦人除了江志成、童小幪和張子欣外,還有已經去世的張雪征。博裕資本還獲得香港首富李嘉誠和新加坡主權財富基金淡馬錫控股的投資。

華爾街日報先前曾報導,博裕資本也是阿里巴巴旗下螞蟻集團的幕後投資人之一,這層關係也是導致螞蟻集團在去年11月初在上海和香港上市被喊停的重要原因。報導說,中國政府調查螞蟻集團股權結構發現,其秘密投資人包括對習近平及其核心圈子構成潛在挑戰的政治權貴家族,諸如前領導人江澤民孫子江志成、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賈慶林女婿李伯潭等「太子黨」。

知情人士表示,與香港相比,新加坡更能讓博裕資本避開北京的審查或不利行動,在新加坡設立分公司也能成為他們躲避中共黨內鬥爭的避風港;此外,香港反送中運動和北京目前收緊的治港政策,也動搖商界信心,在新加坡成立分公司,有助於博裕資本的多元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