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2家KY公司台籍獨董少於2席 今年股東會須改選

2021/02/23 20:16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證交所配合主管機關強化KY股管理,今日董事會通過修改上市審查準則及營業細則條文,未來董事會中台籍董事須逾二分之一及台籍獨立董事不少於2席,若違反相關董事員額規定,已經掛牌的KY公司則須在最近一次股東會改選,證交所透露,目前有2家KY公司必須在今年改選。

證交所表示,目前已掛牌的KY的公司,董事會中台籍董事皆逾二分之一,因此沒有改選的問題,僅有2家因獨董3人中,一人台籍、一人中籍、一人新加坡籍,因此不符合新規定,需於今年股東會進行改選。

此外,今天證交所也規範創新板轉板上市櫃的轉板機制,若要申請上市,須提撥15%辦理上市前公開銷售,且其中60%應該採公開申購,董事應強制集保一定期間(即符合獲利條件轉列一般上市公司,強制集保半年;以多元上市條件或科技、文創暨農創事業轉列一般上市公司,則強制集保一年)。

另外原本投資創新板規定須專業投資人,現也調整為合格投資人,自然人原本要求「淨資產」達3000萬元,降為1000萬元,讓更多自然人有參與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