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Gogoro戰略車款VIVA MIX搶市 價格很親民

2021/02/23 20:00

Gogoro電動機車歷經兩年半的研發,今日推出戰略車款Gogoro VIVA MIX巧量級電動機車,入門的Basic車型訂價5萬9980元,以台北市為例,扣除補助後車價為4萬980元,訴求價格「親民」,搶進普通重型白牌機車市場。(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Gogoro電動機車歷經兩年半的研發,今日推出戰略車款Gogoro VIVA MIX巧量級電動機車,入門的Basic車型訂價5萬9980元,以台北市為例,扣除補助後車價為4萬980元,訴求價格「親民」,搶進普通重型白牌機車市場。

另兩款車型Keyless車型訂價為6萬3980元,扣除補助後價格為4萬4980元;高階的Belt車型,訂價為6萬9980元,扣除補助後價格為5萬980元,Belt 車型並提供電音藍、雷鬼棕、放克紫、饒舌紅、合聲白、節奏灰6種時尚的色彩搭配。

Gogoro產品長彭明義表示,台灣機車市場以普通重型白牌機車為主流,去年佔整體機車銷售達96%,主力價格帶落在5-8萬元間,Gogoro VIVA MIX期以更親民的訂價,滿足更多消費者需求,「想買車,預算有限,就買VIVA MIX」。

Gogoro執行長陸學森坦言,去年電動機車銷量沒有那麼好,但現在打開電視,全世界都在討論電動車,四輪電動機車領頭羊是特斯拉,兩輪的電動機車台灣走在最前面,對今年的銷售正面看待,將重回成長軌道。

被問到Gogoro仍持續虧損,何時可由虧轉盈?陸學森說,Gogoro公司10年前創立,5年前推出第一個產品,過去5年已在台灣投入5億美元佈建全台換電站,目前全台已佈建了1491個GoStation換電站,超越全台加油站數1402個。

特斯拉電動車2002年創立,一直到近兩年利潤才比較明顯,認為一個新的產業要投入,不能看虧損,每個10年,都是一次躍進,2021年將是電動車下一個10年的開始,強調Gogoro投資才正要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