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沉寂3季 伺服器今年Q2可望重啟動能

2021/02/23 18:00

AMD將發布新平台Milan,有望將帶動伺服器拉貨潮,圖為RYZEN。(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全球伺服器出貨量在經歷去年第3季至今年第1季、連續3季衰退後,今年第2季可望重返成長。

法人指出,全球伺服器將從今年第2季開始逐季成長,因雲端客戶庫存調整告一段落,加上英特爾、AMD新平台面世將帶動新拉貨潮,以及全球5G、邊緣運算及AI運算需求持續增加,數位轉型及企業工作量上雲的趨勢,法人看好伺服器市場在未來的3~5年可持續維持5%左右的年增率,其中雲端伺服器的成長率上看雙位數。

法人尤其看好Intel 新平台Whitley及AMD新平台 Milan將帶動新拉貨潮,相關台系供應商具長期成長動能,點名鴻海(2317)、廣達(2382)、嘉澤(3533)、勤誠(8210)。

法人提醒,德州冰風暴對伺服器供應鏈造成的影響,在冰風暴最嚴重的3天期間,電力供給不順,伺服器供貨也受到衝擊,伺服器組裝後整櫃的測試,需要大量電力,備用電力無法支援,因此出貨不順。此外,因部分道路冰封無法通行,在德州的資料中心無法收貨,必須等待天氣回暖才能恢復。法人預期相關供應鏈在2月營運受到影響,但3月即可恢復正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