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沒有放軟! 拜登追隨川普 香港產品是Made in China

2021/02/23 17:00

拜登支持川普將香港產品標定為Made in China的決定。(法新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政府因堅持一些前政府被批為破壞國際貿易系統的強硬策略,而澆熄美國將對世界貿易組織(WTO)放軟的希望。

根據彭博取得的聲明,美國駐WTO代表團表態支持川普將香港出口品標定為「中國製造」的決定,並表示,基於WTO允許成員國採取行動,保護其「基本安全利益」的規則,因此WTO無權調解此事。

美國代表團指出,「對於中國香港的狀況,將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國家安全的議題並非WTO爭端解決系統適合仲裁的事情」。

除此之外,彭博報導,拜登政府也表示不同意對WTO上訴機構任命新的成員。直至2019年,該機構7人專家小組對國際商業爭端有最終裁判權。拜登政府指出,他不能任命新上訴法官,因為美國對於該上訴機構的功能「仍持續有系統性疑慮」。

該聲明證實,美國兩黨對WTO上訴機構的功能皆感失望,致使美國新政府寧願遵循川普前政府的策略,封鎖新法官派任,癱瘓該機構運作,直至達成改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