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本土產量遭雨季重創 南韓洋蔥進口量暴增逾4倍

2021/02/23 16:06

由於漫長的雨季和一系列颱風給本土洋蔥生產造成重創,2021年前2個月,南韓洋蔥進口量較去年同期暴增超過4倍。(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官方今日公布數據顯示,由於漫長的雨季和一系列颱風給本土洋蔥生產造成重創,2021年前2個月,南韓洋蔥進口量較去年同期暴增超過4倍。

《韓聯社》報導,南韓農林畜產食品部數據顯示,截至今年2月17日為止,今年南韓洋蔥進口量達到13715噸,較去年同期的3027噸大幅上升,其中,自中國進口的洋蔥數量佔63%,其次是日本,佔32%。

由於漫長的雨季導致本土洋蔥產量急劇下降,最近南韓洋蔥價格達到3314韓元,較前1年的平均價格1750韓元上升不少。

南韓農林畜產食品部預計,南韓將嚴重依賴進口洋蔥直到今年4月初,屆時今年的洋蔥收穫季將開始。南韓政府計劃擴大對南韓零售商和批發商的管控,以防止他們操縱洋蔥價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