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指數短線震盪 聚焦原物料類股

2021/02/23 14:55

相關影音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我是股科大夫容逸燊,歡迎收看今天的盤後解盤。今天台股上漲33點,成交量3670億。從新春開紅盤以來,台股這一段的走勢,這樣子強勢,開紅盤之後跳高缺口,都一直沒有回來補,每1次來到下檔這個區域,就容易形成支撐。

今天也不例外,今天再來測試開紅盤的開盤價附近,一樣是往上有撐,除了看到權值股今天在早盤的時候雖然下跌,可是在收盤的時候,台積電收出了下影線,其他權值股日月光、鴻海今天都有撐盤的力道,所以短線上來說,指數容易在這邊形成震盪整理。

可以看到今天的指數上面,盤面焦點就是一些原物料類股,像是中鋼、台塑,包括像因為德州的大雪,還有像日本地震等等,引發的這些斷鏈危機,造成原物料類股最近成爲比較強勢的標的。

可以看到,最近資金從電子股轉移到航運類股,還有原物料類股,這兩個族群身上,使得電子的比重,大概來到7成左右。所以指數要再上攻的話,就相對會比較有難度,必須要資金再重回到電子股身上,指數才會進行比較明確的上攻。

所以在目前指數進行橫盤整理的時候,大家可以去佈局一些原物料類股,或者是去年相對修正比較多的,這些比較低基期的類股。未來等到指數開始有要往上發動的時候,再去轉進這些電子權值股。

那我想其實今年在晶片的產能依舊是非常的缺,不然像是成熟製程及高階製程,全球從車用電子到手機的晶片,都要搶晶片製程。所以,如果趁這些電子股回檔時候,可以去做一些中長線的佈局。短線上來說的話,仍然是建議原物料族群,還有這些其他塑化、鋼鐵,這些相關類股,會比較有可看性,以上,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