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大潭藻礁議題延燒 王美花:開發面積比藍營執政縮小到1/10

2021/02/23 12:43

針對藻礁議題,王美花強調,穩定供電的同時也保護藻礁。(記者邱書昱攝)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大潭藻礁議題延燒,環保團體和桃園在地居民發起連署公投,批評中油第三天然氣接受站的施工對於全球唯一現存的淺海藻礁嚴重破壞。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受訪時表示,以三接開發面積比國民黨執政時開發的縮小到1/10,同時避開G1、G2的藻礁區,保護生態外也以穩定北部地區供電效果。

王美花表示,為了讓能源轉型快速發展,政府部門推動天然氣及再生能源,使台灣電力供應能穩定、成長,另外也符合國際減碳、空污的需求,都有積極努力。

王美花表示,三接開發採友善工法,開發面積也比國民黨執政時,既有基地上縮小到1/10,同時接受站也離海岸邊將近一公里,開發此接受站使大潭發電廠穩定供電至關重要,穩定供電的同時也保護藻礁,也很樂意將更多資訊讓大眾知道。

另外,有關近期缺水的部分,王美花說,已經作最壞打算,就是用水能夠到5、6月梅雨或鋒面來襲才會解除用水需求,所以向廠商溝通,節水措施從7%提升到11%,在可以使用情況下也解決缺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