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賣空」主角警告:美股正處崩潰邊緣 形同在刀尖上跳舞

2021/02/23 14:44

貝瑞(Michael Burry)警告,猖獗的投機活動及廣泛的借錢賭博,正將股市推向崩潰邊緣,現在的股市形同在「刀尖上跳舞」。(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作為知名電影《大賣空》(The Big Short)主角原型的貝瑞(Michael Burry)近日警告,猖獗的投機活動及廣泛的借錢賭博,正將股市推向崩潰邊緣,現在的股市形同在「刀尖上跳舞」。

綜合外媒報導,貝瑞為Scion Asset Management創辦人,21日於推特上表示:「投機性股票的泡沫最終會使賭徒背上滿身債務。」並附上1張圖表顯示,標普500指數及保證金債務水平在近幾個月不斷飆升。

貝瑞指出,現金流從主動式管理基金流向指數追蹤基金,加上短線交易者在社群媒體上分享秘訣、鼓吹迷因股票,這些都推動了股市漲勢。但與此同時,被動型投資的智商流失及#stonksgoup(故意將stock拼錯的迷因)的炒作增加了市場風險。

貝瑞補充說:「股市正在刀尖上跳舞。」

貝瑞在另1則推文點出看漲期權交易量「大幅上升」的現象,並在旁標註「小心風向」(#cautiontothewind)及「衝頂回落」(#blowofftop)的標籤,藉此強調他的觀點,即這類型的押注正將股市推項極端水平。

在發佈這些推文後,貝瑞再發1則推文表示,人們始終不聽他的警告,就像上次房地產泡沫一樣,但時間將證明他說的警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