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關係2年內改善?渣打:不要指望川普策略消失

2021/02/23 11:43

渣打預計,美中關係將在未來2年時間內改善,但也強調川普時期留下的策略,不會輕易消失。(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拜登政府上任1個月,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看好未來的美中發展,預計雙方關係將在未來2年時間內改善,但也強調,川普時期留下的策略,不會輕易消失。

《CNBC》報導,渣打首席策略師兼全球研究主管羅伯森( Eric Robertsen)受訪指出,拜登及其團隊將重點放在改善國內經濟,同時也意識到為全球貿易創造蓬勃環境至關重要。

但羅伯森也表示:「我不認為這代表他們(拜登政府)將放棄川普政府使用的一些策略。」

羅伯森指出,拜登團隊已明確指出,他們認為關稅策略存在缺陷,羅伯森也不認為拜登會在短期內撤銷中國關稅,他補充說:「拜登政府將使用其作為更廣泛協商策略的一部分。」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上週接受《CNBC》採訪表示,目前將維持川普政府制定的關稅策略,但拜登政府也將一邊評估後續進展。

羅伯森也看到美中可能存在一些共同點的領域,例如改善氣候問題,相信兩國可以在該領域做出重大承諾,並為其他領域更多的妥協奠定基礎,「我相對樂觀看待,在未來12至24個月的時間,你將看到美中關係更好的描述。」

至於與川普政府相左的部分,羅伯森認為,拜登政府不太可能藉由貨幣對貿易做出影響,他說:「我認為拜登在這項策略上不會那麼積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