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比爾蓋茲警告:錢沒馬斯克多 玩比特幣要小心

2021/02/23 10:43

比爾蓋茲警告投資者,若資本不如馬斯克(Elon Musk)雄厚,應該謹慎使用比特幣交易。(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爾蓋茲(Bill Gates)近日受訪談到近期備受關注的比特幣,表示出於環境因素,他向來都不喜歡比特幣,同時也警告投資者,若資本不如馬斯克(Elon Musk)雄厚,應該謹慎使用比特幣交易。

《彭博》報導,比爾蓋茲近日接受彭博電視台採訪,發表一些對於氣候及環境危機的想法,同時表達與貝佐斯(Jeff Bezos)合作應對氣候變遷的展望,與此同時,比爾蓋茲的新書「如何避險氣候災難」(How to Avoid a Climate Disaster)將在本月底發售。

比爾蓋茲這訪談中談及比特幣,並稱自己不是比特幣粉絲,因為該加密貨幣消耗了大量能源。

對於比特幣潛藏的金融風險,比爾蓋茲認為需有足夠的資本才足以應對。他說:「馬斯克擁有大量資金,且非常老練,所以我不擔心他的比特幣或漲或跌。但我認為那些在這波狂潮買進的人們,可能沒有那麼多的閒錢,所以我不看好比特幣,總結我的想法是,如果你的錢沒有馬斯克多,你可能就得小心了。」

據報導,本月早些時候,特斯拉披露購買價值15億美元的比特幣,用以分散投資並使現金回報最大化,特斯拉也稱計畫接受使用比特幣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