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無畏疫情 2021亞太國際風力發電展3月在高雄展覽館登場

2021/02/23 09:54

亞太國際風力發電展暨產業論壇三月將在高雄展覽館登場,圖為去年展場場景。(主辦單位提供、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不受疫情影響,全台唯一、亞洲規模第二大的「亞太國際風力發電展」,將於3月10日到12日,在高雄展覽館盛大登場。

亞太國際風力發電展暨產業論壇三月將在高雄展覽館登場,圖為去年活動場景。(主辦單位提供、記者王榮祥翻攝)

 

主辦單位安益國際集團茵康國際說明,今年在經濟部、海洋委員會及高雄市政府大力支持下,共有來自12國、超過100家業者參展,包括台灣港務公司、能源局、台灣電才、金工中心、台灣造船、龍德造船、JDN、Hampel、Atlas、Mammoet、Ericsson、Peak Wind、Fred Olsen等,其中丹麥、荷蘭、德國、瑞典等4國,更以國家館形式擴大展出。

 

此外,包括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接受經濟部委託營運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服務中心,受國際風能組織認證的「GWO標準課程」認證儀式,及海委會結合知洋科技等民間力量所推動的「水下噪音檢測科技產學聯盟」簽約,均將展現產業在地化成果。

 

現場更採用線上、線下同步展出創新功能,讓對本展有興趣的業者不因疫情而受限,透過線上交流進行互動,促成更多買主與商機。

 

主辦單位指出,今年特別力邀GCWA與成功大學團隊,現場展示「浮式風機」解決方案,並邀去年大受好評,在台灣離岸風電產業發展擔負重要任務的亞洲海力打撈有限公司工作船隻,再度駛入高雄港區、於展會期間展示。

 

3月12日上午,則會安排位於興達港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貴賓參訪導覽,為離岸風電產業在地化展現具體成果。

 

因應新冠肺炎仍然盛行,主辦單位配合防疫,將要求參觀來賓配戴口罩,並勤用肥皂洗手,展館各出入口皆配備酒精消毒器供來賓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