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白癡散戶」將血本無歸!末日博士:比特幣價格受大規模操縱

2021/02/23 10:01

有「末日博士」之稱的紐約大學經濟學教授魯比尼(Nouriel Roubini)。(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在觸及5.8萬美元新高後,昨日一度單日崩跌超過1萬美元,跌破5萬美元關卡。有「末日博士」之稱的紐約大學經濟學教授魯比尼(Nouriel Roubini)22日警告,比特幣價格受到「大規模操縱」,在比特幣這輪暴漲期間,因充斥「錯失恐懼」(FOMO)心理而買入比特幣的「白癡散戶」,終將血本無歸。

《Yahoo Finance》報導,魯比尼受訪時表示,和比特幣在2017年暴漲期間一樣,現在有成千上萬的「白癡散戶」正在進場,打算在高峰期間買入,在2017年12月時,比特幣價格達2萬美元,到了隔年年底慘跌至3000美元,「現在出現同樣的現象,人們因FOMO心理而進場,助長泡沫、市場操縱,最終他們會血本無歸」。

魯比尼認為,比特幣近期的飆漲跟對沖通膨無關,當前金價並未大幅上漲,通膨保值債券(TIPS)價格也沒有大幅上漲,為什麼只有比特幣能對沖通膨和法幣貶值?故他認為比特幣的飆漲肯定有其他原因,也就是「大規模操縱」。

魯比尼認為,比特幣等「狗屎幣」在散戶或機構投資者的投資組合中,不應佔有一席之地,鑑於波動性如此巨大,「無論是散戶或機構投資者,你必須捫心自問,是否應該投資於風險如此之高、甚至不是貨幣、資產的東西?」

魯比尼警告,現實是,沒有人知道比特幣這種偽資產的價值,「比特幣沒有任何價值,因為它沒有任何收入、沒有任何用途、沒有任何效用。因此,這是自證預言式泡沫的投機行為」。

根據Coindesk數據,當前比特幣價格為52554美元,24小時內跌幅7.7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