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身份是「國家機密」!中國富豪出逃 爆有新管道至瑞士

2021/02/23 08:31

中國富豪找到出逃瑞士「捷徑」,成功移民後身份變「國家機密」。(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瑞士一向是舉世稱頌的樂土,但瑞士居也大不易,不過,根據瑞士媒體的說法,大富豪不在此列,且根據一條瑞士法律,為外國富豪移居瑞士打開「綠色通道」,且多位中國富豪已經找到這條「通往瑞士的捷徑」,並已經成功,但他們的身份全都是「國家機密」,全部被保密。

《瑞士資訊》(SWI)報導,外國人想移居瑞士,條件嚴苛,不過,依瑞士《聯邦外籍人法》第30條規定,只要有經濟實力就有可能在瑞士買到居留權。

瑞士《每日導報》(Tagesanzeiger)報導,依照這條法律買到居留權的富豪移民,目前有352人,其中,俄羅斯86人,中國29人,之後則是沙烏地阿拉伯、美國及巴西等,而重點是,這些移民者的身份都是「國家機密」,全部被保護。

報導指出,最近幾年,中國富豪採用這條「瑞士捷徑」的人數正在增加,過去4年,共有34名中國公民以這種方式來到瑞士,反而是俄羅斯富豪移民數正往下降,2018年以來,便很少有人來了。

據分析,這些身份被保密的富豪移民,除了先要審查其收入(非歐盟人士至少50萬瑞士法郎,約1550萬台幣)、且要先付出1次性高額稅金外,每年還要付出最少瑞郎6位數字的稅金,從總總數字看來,走這管道到瑞士定居的富豪級別,至少要億萬富翁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