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封殺川普打擊大?推特股價一度崩跌 如今創歷史新高

2021/02/22 21:06

推特的股價今年迄今已大漲33%,19日收在每股72.28美元,創下歷史新高。(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以「推特治國」聞名的前美國總統川普卸任後,其推特帳號也在今年1月初,遭推特永久停用,甚至所有貼文都被刪除,但推特的前景也隨之被看衰,其股價一度跌至低於2013年上市首日的開盤價。但出於人們總是「善於遺忘」,加上推特持續改善其服務,推特的股價今年迄今已大漲33%,19日收在每股72.28美元,創下歷史新高。

《彭博》今(22)報導,推特股價在該公司於今年初,永久停用前美國總統川普的帳號後,一度跌至低於2013年上市時,約45美元左右的開盤價。外界認為,鑒於在去年的美國總統大選中,有多達7400萬美國人支持川普,以及川普的推特帳號有約8800萬人追蹤,預計推特封殺川普的帳號,將對該公司造成重大損失。

不過,出於推特正持續改善產品、提升廣告功能,並開始更積極審核其平台上的內容,推特也逐漸贏回投資者的好感,其股價在本月19日收盤創下新高,達每股72.28美元,盤中更一度觸及73.96美元。《彭博》也指出,推特近期的股價表現,比Snap、Pinterest等社群網站同行更好;相對的,社群網站巨頭臉書的股價,今年迄今約下跌了4.3%。

據報導,推特的每日活躍用戶增長幅度,已連續5季超過20%,預計即使封殺了川普的帳號,推特的每日活躍用戶數仍將在本季持續增長。

Keyban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Justin Patterson即在今年1月,將推特的股價評級提高到買入,並稱在推特穩定的用戶增長下,預計其前景將會很好,若推特能保持當前的速度擴張用戶量,並繼續提高獲利能力,那麼推特的股價未來還會有上漲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