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博:花旗傳考慮退出韓、泰、菲、澳4地消金市場

2021/02/22 19:51

花旗集團傳出,正在考慮退出包括南韓、泰國、菲律賓和澳洲在內的亞太國家消金市場,以縮減該公司龐大的國際消費者業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花旗集團傳出,正在考慮退出包括南韓、泰國、菲律賓和澳洲在內的亞太國家消金市場,以縮減該公司龐大的國際消費者業務,還有消息人士表示,花旗也正考慮出售其在每個國家設置的銀行。

《彭博》20日報導,作為花旗集團新執行長Jane Fraser簡化銀行業務的一環,花旗傳出正在研究各種方案,以縮減公司的國際消費者業務。知情人士表示,花旗集團正考慮剝離部分亞太地區,包括南韓、泰國、菲律賓和澳洲在內的零售銀行。

不過,知情人士稱,花旗集團尚未做出任何決定,任何花旗的資產剝離想法,都可能不會執行,花旗也可能最終決定,保留其所有現有的國際業務。還有兩位知情人士表示,花旗也正考慮,出售其在每個國家設置的銀行。

對於此報導,花旗集團發言人Jennifer Lowney表示,正如執行長Fraser在1月透露的消息,花旗正在全面審查其戰略,包括業務組合,和業務間彼此相容的方式,而花旗也正在考慮許多不同的選擇。

報導則指出,花旗可能將轉而專注於在亞洲地區,建立財富管理部門,該公司最近在新加坡,開設其最大財富諮詢中心,該機構佔地2800平方公尺,可容納300多名客戶關係經理和產品專家。花旗銀行新加坡執行長Brendan Carney也曾表示,隨著花旗繼續發展業務,該公司希望未來能開設更多如新加坡財富諮詢中心般的樞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