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邊境衝突趨緩!路透爆:印度考慮優先批准中國投資達45案

2021/02/22 19:14

印度政府消息人士指出,印方正考慮通過來自中國的45項投資計畫。(美聯社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與中國邊境紛爭有所緩解,《路透》報導,印方正考慮批准45項來自中國的投資計畫,這些投資大多數都為製造業領域,從國家安全的角度來看,是較為不敏感的。

《路透》(Reuters)引述印度政府消息人士指出,印方接收到約150份來自中國的投資計畫書,總價值超過20億美元,這當中包含日本、美國企業透過第3地香港,要對印度進行投資,但也因為中國先前與印度爆發邊境衝突,投資計畫全數擱置,現在隨著衝突狀況趨緩,印度內政部考慮解除限制、重新審議。

看到名單的2名印度政府消息人士說,官方優先考慮批准的45項投資計畫,大多數都為製造業領域,從國家安全的角度來看較為不敏感,這當中包括中國長城汽車、上汽集團的對印投資案,而較為敏感的投資案審議進度會相對較慢;印度內政部並未加以證實或否認這項消息。

據了解,中國長城汽車去年提案併購通用汽車在印度的汽車工廠,並規畫未來幾年在印度投資10億美元,計畫在2021年起在印度銷售汽車,並且考慮引入電動汽車,該公司指出,「如果獲得所有投資批准,我們將遵守印度政府的法律和法規,推動本企業在印度的所有工作。」

此外,中國上汽集團於2019年開始以英國品牌「MG Motor」的名義在印度銷售汽車,該集團過去承諾向印度投資約6.5億美元,目前已投資約4億美元,報導指出,該集團需要挹注更多投資資金,往後相關投資計畫才可望獲得印方批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