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汽車「缺芯」火燒屁股 保時捷CEO:恐危及工廠每日運作

2021/02/22 17:40

全球車用晶片短缺危機仍在持續,知名車廠保時捷(Porsche)執行長最新透露,嚴重的車用晶片短缺問題,恐會在未來幾個月內,影響該車廠的日常營運。(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車用晶片短缺危機仍在持續,知名車廠保時捷(Porsche)執行長最新透露,嚴重的車用晶片短缺問題,恐會在未來幾個月內影響該車廠的日常營運。

《CNBC》報導,保時捷執行長Oliver Blume今(22)受訪表示,半導體是非常嚴肅的主題,因為在消費性電子需求巨大,和汽車需求快速回升的環境下,整個汽車產業都受到影響。

Blume稱,保時捷車廠的運作「每天都會受(車用晶片短缺)影響,所以我們深刻關切在接下來的幾天和幾個月中,我們能做什麼(應對問題),我們必須為長遠做打算」。

有分析人士指出,汽車業的車用晶片短缺問題,源自該產業的晶片供應長期依賴「及時生產」(Just in Time),導致需要時庫存不足,Blume則表示,他認為重新調整供應鏈對未來非常重要,「我們必須想到什麼是我們真正需要的庫存,且在及時產能上,我們也必須更有彈性,並做更深入的規劃」。

《路透》日前報導,車用晶片短缺,除了突顯了汽車業低庫存的習慣外,也顯示汽車業長期以來,以為整個供應鏈都以汽車為中心的自大、無知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