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新春行情可期 投信:長線偏多趨勢不變!

2021/02/22 16:00

國泰投信表示,在資金面及經濟基本面雙動能支持下,台股長線偏多趨勢不變。(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邁入金牛年,台股上週三開紅盤創新高,但上週五受美國初領失業金人數上升而震盪下跌,今開盤則再次上揚,目前台股指數站上「萬六」大關。國泰投信表示,短線大盤受消息面影響,難免會有震盪,但在資金面及經濟基本面雙動能支持下,台股長線偏多趨勢不變。

國泰投信分析,就整體大環境評估台股,以資金面來看,全球低利環境下,帶動資金流動性充裕,新春開盤後外資轉賣為買,牛年台股後市表現富有想像空間。

其次,以基本面來看,隨著疫苗研發及供應越來越充足情況下,全球大範圍疫情擴散情形應可逐步緩解,市場普遍認為美國今年經濟有望在疫情舒緩下逐步回溫,並提振台灣出口動能。

根據主計處公布國內第4季GDP年增4.94%,優於先前預估,加上在台灣領導廠商持續布局先進產能投資及消費回溫下,預計今年出口續強,上半年經濟增長5至6%可期。

國泰投信經理人蘇鼎宇表示,投資人尤其可關注5G產業,以及後續帶動的車電商機,以基礎面來看,5G基礎核心在半導體,無論智慧型手機、高效能運算(HPC)、物聯網、車電等5G需求,皆需要透過半導體提速。

由於目前全球5G晶片供應不足、製程提升的需求提高,龍頭台積電持續受惠,更將擴散到其他的晶圓代工廠甚至記憶體廠商,推升台灣5G供應廠未來獲利及股價表現。

他建議,投資人在台股萬六之際,可鎖定「搶趨勢、抱永續、賺股息」3面向著手,小資族、退休族都很適合布局ETF;以國泰投信為例,推出國內首檔布局台灣5G科技股的國泰台灣5G+ ETF(00881)、首檔結合ESG特色及高股息的國泰永續高股息ETF(00878)、兼具低波動及高息股的國泰股利精選30 ETF(00701)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