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聯新醫院導入大江自動化檢測平台 日檢測1800人

2021/02/22 15:38

聯新醫院導入大江全自動檢測平台(大江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為因應日漸龐大的檢測需求,聯新國際醫院與大江生醫(8436)子公司大江基因合作,引進大江QVS-96S全自動檢測平台,藉由自動化流程來提升院內COVID-19檢測量能,滿足每日的篩檢需求。

目前入境部分國家時需依規定檢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報告,包括中國、日本、韓國、美國、英國等國家,都必須提出登機前72小時所作的核酸報告。離桃園國際機場僅30分鐘車程的聯新國際醫院,成了自費篩檢的熱點。

現行院內篩檢流程為當日17:00前採檢,隔日18:00可領取報告,不少民眾因應出國需求,選擇當日即可取件的急件或3小時內取件的特急件。大江基因QVS-96S全自動檢測平台加入檢疫行列,聯新國際醫院得以有效節省人力,繼續提供民眾更充足的不間斷檢測服務。

聯新醫院表示,導入大江基因QVS-96S全自動檢測平台,採行國際認可的核酸檢測技術,通過美國FDA註冊列名與歐盟CE認證。以機械手臂將檢測流程全面自動化,檢測速度較原有程序快10倍,一天檢測量可達1800人。

大江基因營運長吳尚蕙分析,今年春節前返鄉人數雖較往年減少,估算仍有近3萬人,QVS-96S的高通量檢測能力,在春節過後,不僅能滿足要再度出國工作的台商與留學生檢測需求。在國際間的商務往來慢慢回歸常軌時,也能為有國外差旅需求的企業提供自費篩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