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再加碼!GameStop軋空戰「帶頭大哥」又增持5萬股

2021/02/22 13:23

被外界視為GameStop軋空戰的「帶頭大哥」、美國麻薩諸塞州34歲財務顧問吉爾(Keith Gill),圖為吉爾本月18日被傳喚至聽證會上說明。(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被外界視為GameStop(GME)軋空戰的「帶頭大哥」、美國麻薩諸塞州34歲財務顧問吉爾(Keith Gill)日前發文,展示自己已額外增持5萬股GameStop股票。目前吉爾持有GameStop股份以來到10萬股,價值約400萬美元(約新台幣1.1億元)。

吉爾本月18日出席美國眾議院金融委員會針對「GameStop事件」召開的視像聽證會,為其被控操縱股價辯護,吉爾稱自己只是作為個人投資者發表公開的資料,強調自己非並專業投資者,沒有提供收取費用的投資建議。吉爾在聽證會上被問到是否還是會買進GameStop(當時GameStop股價約45美元)?吉爾表示,他仍將以目前的水準(約45美元)買入,並補充說他的投資方法「比較有侵略性」。

《華爾街日報》報導,在聽證會結束隔天(19日),吉爾在網路上發布了1張他的證券戶口截圖,顯示他已額外增持了5萬股GameStop股票,增持後吉爾持有GameStop股份來到10萬股,不過該發文並未顯示吉爾何時買入這些股票。

GameStop股價19日收在40.59美元,跌幅0.25%,較1月28日歷史高點483美元相比,GameStop股價已累瀉逾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