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元路土魠魚羹」搞死特斯拉?林志穎實測結果出爐

2021/02/22 13:07

藝人林志穎接受粉絲要求對自家特斯拉導航喊出「開元路土魠魚羹」,沒想到真的當機了。(圖翻攝林志穎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網友瘋傳對特斯拉導航喊「開元路土魠魚羹」,就會使導航故障,不少網友實測後發現此事為真。愛車成癡接連購入Model 3和Model X 特斯拉系列車款的藝人林志穎也接受網友敲碗實測挑戰,沒想到竟然他的導航也當機了。

當機後螢幕轉黑,過了幾秒後才重新啟動,測試導航其他地方功能仍正常。(圖翻攝自林志穎臉書)

根據藝人林志穎臉書粉專影片,他應粉絲要求對特斯拉導航進行實測,說出「開元路土魠魚羹」要求導航是否會當機進行實測,為了證明特斯拉功能正常運作,他先是對導航喊出「帶我去麥當勞」,導航便迅速顯示附近所有麥當勞,但他說「帶我到開元路土魠魚羹」,螢幕就變黑當機重啟。

導航重啟後,林志穎為了實測導航有無故障,還再次喊出「帶我去麥當勞」及「帶我回家」,功能都能正常運作,但再喊了一次「帶我去開元路土魠魚羹」,螢幕又立刻轉黑重啟,令他不禁猜測,說不定這幾個字是哪一國的重開機語言,才會讓特斯拉導航當機重啟。

對此網友表示:「應該是導航認為要開元路上的土魠魚羹,讓系統困擾原路是指哪條路吧」、「應該是系統的bug」、「開元路土魠魚羹要爆紅了」、「開元路土魠魚羹和kindly root to boot again(請再次啟動)聲音很像」、「會不會是聽到入土而當機了」、「只要試過導航到那邊後,就連輸入文字都會當機,建議重置」。

綜合媒體報導,特斯拉汽車公司認為此問題應是語音辨識程式碼出現異常,已請後台工程師進行除錯,未來將透過線上更新軟體的方式修復,該項系統盲點不會危及行車安全,請駕駛人不用擔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