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股上週大漲538.98點 法人:操作以科技股為主 傳產為輔

2021/02/21 11:43

台股牛年開紅盤,法人指出,基本面復甦是股市最強動能,正向看待台股後市,除了科技股淡季不淡之外,隨著疫苗施打普及,疫情解封受惠股亦值得關注。(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股創高,激勵台股在金牛年開盤後,啟動強勁補漲行情,上週五受到美股拉回影響,一度大跌近200點,但跌幅逐漸收斂,守穩在16300點之上,單週大漲539.98點,法人指出,基本面復甦是股市最強動能,正向看待台股後市,除了科技股淡季不淡之外,隨著疫苗施打普及,疫情解封受惠股亦值得關注。

安聯台灣智慧基金經理人鍾安綾指出,過去3個月股市大幅上漲已經大幅反映2021年科技產業的成長期待,評價紛紛上揚,未來在布局上應著重中長期的成長趨勢,以及獲利仍有上修空間的產業與公司。另一方面,隨著疫苗施打普及,全球陸續解封,疫情解封受惠股亦是另一個值得關注的族群。

鍾安綾分析,電子上游晶片、零組件缺貨漲價持續,絲毫沒有因為淡季紓緩,近期德、日、美等國透過外交手段尋求台灣協助解決車用晶片缺貨問題,日本地震以及近期德州暴風雪引發停電問題讓晶片供應問題更加嚴峻,目前許多零組件能見度目前已經延續到今年第三季。

富蘭克林華美台股傘型之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認為,由於美國可能加速增稅,使得美股拉回,市場擔心若美國快速恢復增稅,加上油價上揚,通膨有機會拉高,因此台股開工紅盤創新高走勢也稍見緩和。

郭修伸表示,目前對台股之操作策略看法不變,投資仍以科技股為主軸,搭配傳統產業類股為輔。看好晶圓代工、記憶體、被動元件、IC設計與等為主、非電子族群則以電動車、汽車零組件、自行車材料、自動化與運動器材等類股為主,也可特別留意落後補漲的蘋果概念股。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表示,近期類股輪動快速,科技股漲勢稍緩後,傳產類股因油價上揚,短線具領軍上揚的機會,可特別留意國際上疫苗的施打進展,是否真的有效降低傳染率,讓生活逐漸恢復正常模式,若能逐步解封,則有利於食品、餐飲、觀光與旅遊相關類股之後續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