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韓媒調查:南韓央行利率政策 料今年維持不變

2021/02/21 10:45

南韓央行將在週四(25日)召開利率決策會議。(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央行將在週四(25日)召開利率決策會議,根據韓媒調查,專家普遍預期,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復燃,衝擊消費和就業市場,南韓央行將維持現行0.5%利率不變,甚至今年一整年,利率都不會有調整。

《韓聯社》報導,為了提振受疫情重擊的南韓經濟,南韓央行在去年3月、5月2度降息後,迄今一直維持史上最低的0.5%利率不變。

15名接受調查的分析師都預測,南韓央行將在本週的利率決策會議上,維持0.5%利率不變,甚至在2021年都將繼續維持此利率水平不變。

這些分析師指出,隨著疫情復燃,經濟不確定性持續存在,且包括房地產、股票市場在內的資產市場繁榮也值得密切關注,故預計南韓央行將維持利率不變。

南韓經濟去年萎縮1%,創下20多年來最差表現,但在出口緩步復甦的背景下,南韓經濟似乎已開始回到成長軌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