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猛!特斯拉上月投資比特幣 帳面獲利已達10億美元

2021/02/21 09:54

維德布什證券(Wedbush)最新估計,特斯拉在上月買入比特幣後,已獲得約10億美元的帳面獲利。(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看好比特幣,日前宣佈在1月砸下15億美元購入比特幣。維德布什證券(Wedbush)最新估計,特斯拉在上月買入比特幣後,目前已獲得約10億美元(約新台幣286億元)的帳面獲利,而特斯拉在比特幣上的獲利,已經超過2020年全年出售電動車的獲利。

《Seeking Alpha》報導,維德布什證券分析師艾夫斯(Dan Ives)及其團隊認為,其他上市公司將效仿特斯拉,採取類似的投機多元化策略。

艾夫斯表示:「我們預計,在監管機構對加密市場制定更多監管目標之前,只有不到5%的上市公司會採取類似的策略,加密貨幣市場顯然將在2021年開始得到更多主流採用,我們相信,在未來的幾年,加密貨幣將對區塊鏈、支付、銀行、半導體等產生巨大影響。」

根據Coindesk數據,比特幣當前價格為56015美元,24小時內漲幅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