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動汽車夯 反讓日本少掉30萬個工作機會

2021/02/20 20:37

由於電動汽車零組件比汽油車少,日本估計恐導致30萬個就業機會流失。圖為豐田汽車生產線(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各大汽車業投入電動汽車生產行列,對就業市場影響程度如何?日本估計,目前境內300萬汽車相關工作機會將受到波及,恐造成30萬個就業機會流失,減幅高達1成。

共同社》報導,汽車產業將從汽油車過渡到電動汽車(EV),而EV用馬達驅動輪胎行駛,不需要汽油發動機相關零組件,估計零組件數量將從汽油車的約3萬個,減少至2萬個左右。

報導稱,日本理特諮詢公司(Arthur D. Little Japan)經營諮詢員分析,目前日本國內汽車零組件相關就業機會有300萬個左右,EV化可能導致30萬個工作機會流失。

報導強調,正當海外廠商將經營資源集中於EV開發之際,一旦日本廠商呈現落後,那麼日本車在海外銷售困難,則會導致更多就業機會喪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