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高市和發廠協會成立 經發局長:盼攜手打造「5G示範園區」

2021/02/20 13:26

和發產協會成立,未來將扮演廠商與公部門之間溝通平台。(高市經發局提供)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由高雄和發產業園區廠商推動籌組的「和發產業園區廠商協進會」正式成立,受邀與會的高市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將與業者合作、積極爭取中央支持,要把和發產業園區打造為結合5G發展的新示範園區。

 高雄和發園區佔地136公頃、共有86家廠商進駐、總投資額超過548億元,在產業發展、提供就業與促進消費等未來發展效應上,均受到各界矚目與期待。

 由高雄和發產業園區廠商推動籌組的「和發產業園區廠商協進會」昨正式成立,共有36家廠商入會,高市經發局長廖泰翔、和發服務中心主任張禾沂、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副總會長許正雲都受邀出席大會。

 第一屆理、監事人選舉結果,由台郡科技董事長鄭明智當選首屆理事長,鄭明智除推崇園區廠商可為台灣產業經濟以及地方發展帶來貢獻之外,他特別強調和發園區是高雄縣市合併、產創條例通過後,第一個推動成功的產業智慧園區,相當不容易。

 鄭明智期待,和發產業園區未來能在目前智慧化基礎上,進一步結合先進的5G設備,打造成為全國第一個具有「5G實驗區」的產業園區,他認為疫情過後的經貿往來,5G網路的速度與品質、會是投入生意競爭的最重要關鍵之一。

 對於業界期待,廖泰翔則強調,5G AIoT智慧物聯科技是陳其邁市長上任後非常重要的產業政策,市府將提供5G新產業能夠發揮的機會與園地。

 除了向NCC申請專頻專網,也會與行政院密集會議,爭取將5G重點投資、預算落腳在高雄市,5G不只是為產業發展與企業營運服務,將來也可以與大家日常生活與交通需求做更多的連結,未來期能將和發打造為5G的新示範園區。

高市經發局長廖泰翔出席和發廠協會成立大會,盼與業界攜手,打造和發產業園區為「5G示範園區」。(高市經發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