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馳援德州! 馬斯克:特斯拉、SpaceX正展開救援

2021/02/20 14:00

SpaceX及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德州近期遭暴風雪侵襲,造成車廠、煉油等產線停擺,數百萬戶陷入斷電狀態,對此馬斯克(Elon Musk )表示,SpaceX及特斯拉正在「可行範圍內提供直接援助」。

綜合外媒報導,馬斯克19日在推特上表示,SpaceX一直在德州南部提供援助,特斯拉則在德州中部救援,包括幫助凍暈的海龜,並幫助給水廠恢復動力。

馬斯克也敦促他的推特粉絲,讓公司(特斯拉、SpaceX)知道在這個非常時期他們還能提供什麼協助。他寫到:「若我們能在其他方面提供協助,請讓我們知道。」

此前商界巨頭批評負責管理德州電網的德州電力可靠度委員會(Electricity Reliability Council of Texas,ERCOT),是導致數百萬人陷入停電的原因。馬斯克更在推特上調侃,德州電網的管裡人並未做到「ERCOT」的「R」(Reliability,可信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