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生技公司漲幅兇猛 分析師警告:越來越像比特幣

2021/02/20 10:59

武漢肺炎疫苗生產商諾瓦瓦克斯去年股價暴漲。(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過去1年漲幅超過450%,週五更首次突破5.5萬美元大關,顯示市場投機胃口旺盛。投資機構Evercore ISI分析師席莫(Josh Schimmer)則指出,生技股的漲勢如今看來越來越像比特幣,這波狂熱已脫離基本面。

《彭博》報導,席莫在文章中稱散戶投資者湧入羅賓漢(Robinhood)等低成本交易平台、注入大量資金推動後,生技股股價飆升、IPO蓬勃進行,已越來越脫離傳統的基本面,而只要利率環境續低、散戶不斷炒作,這個「生技新世界秩序」就會持續存在。

那斯達克生技指數(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是過去1年中上漲了35%,是標普500指數回報率的2倍以上。但有些公司漲幅尤其驚人,像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生產商諾瓦瓦克斯(Novavax)暴漲3435%,另一家疫苗生產商Altimmune同期間亦漲1227%,比特幣的450%漲幅相形見絀。

席莫表示,這種漲勢使得「老派」的投資人難以理解這些暴漲股,因為他們還是用傳統的價值衡量標準,但現今散戶看的「基本面」截然不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