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國維持對中關稅 華春瑩:與中國脫鉤是與世界脫鉤

2021/02/20 09:44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週五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美中近期議題,對於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表示將暫時維持對中關稅及美國商會的近期報告,華春瑩再次強調,這場貿易戰沒有贏家,與中國脫鉤等同於與世界脫鉤。

綜合外媒報導,葉倫18日受訪指出,美國現階段將維持川普政府對中國加徵的關稅,同時希望中國遵守在貿易方面的承諾,並持續評估對中策略。與此同時,美國商會17日發佈的報告指出,美中全面脫鉤將為美國帶來千億美元損失,涉及航空、半導體、化工及醫療設備領域。

對此,華春瑩也在19日做出回應,稱美國內部也不少反對貿易戰的聲音,認為貿易戰不僅無法解決問題,還會讓美國企業及消費者為此買單。

華春瑩表示:「中美經貿關係的本質是互利共贏,貿易戰沒有贏家,這已經為大量的事實所證明,美國商會的這份報告也再次印證了這一點,與中國脫鉤就是與機遇脫鉤、與未來脫鉤、與世界脫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