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殺雞儆猴!專家:臉書封殺澳洲新聞是採取「核選項 」

2021/02/19 16:29

智庫澳洲研究所(Australia Institute)的科技責任中心主任路易斯(Peter Lewis)指出,臉書封殺澳洲新聞形同採取「核選項」,想要殺雞儆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對於澳洲政府要求支付費用才能刊載新聞,臉書堅持拒絕妥協,甚至封鎖澳洲用戶觀看分享新聞。智庫澳洲研究所(Australia Institute)的科技責任中心主任路易斯(Peter Lewis)指出,臉書此舉是形同採取「核選項」,想要殺雞儆猴。

路易斯週五於《CNBC》節目指出,臉書正透過封鎖澳洲新聞,加強其在數位世界的壟斷地位,這也在澳洲引發關於替代平台的討論,且並非一朝一夕就能解決的事情。

此前臉書宣佈,澳洲用戶將無法再觀察或分享新聞內容,此舉受到澳洲政界及政府人士的抨擊。路易斯更稱:「臉書已經走到核選項的地步,我想其中的概念就是要殺雞儆猴。」路易斯更將目前的情況描述為「緩慢發生的車禍」。

路易斯指出,幾週前Google也一度「走向懸崖」,當時Google威脅要關閉澳洲的搜尋引擎,現在臉書則是直接跳過懸崖,但最終會落在哪裡沒人知道。他補充說,全球正關注臉書與澳洲的這場鬥爭會如何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