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曾限制GME股票交易 羅賓漢CEO遭美國會傳喚後道歉

2021/02/19 14:59

美國眾議院金融委員會在18日針對「GameStop事件」舉行聽證會,傳喚網路交易平台羅賓漢(Robinhood)執行長泰內夫(Vlad Tenev,圖中),以釐清羅賓漢在事件中的角色。(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金融委員會在18日針對「GameStop事件」舉行聽證會,傳喚網路交易平台羅賓漢(Robinhood)執行長泰內夫(Vlad Tenev),以釐清羅賓漢在事件中的角色。泰內夫表示,其對羅賓漢在GameStop(股票代號GME)股價飆漲之時,一度限制交易該股票感到「抱歉」,並稱將會致力於改進在GameStop事件中犯下的錯誤。

《NBC新聞》報導,網路交易平台羅賓漢曾在「GameStop事件」中,一度限制GameStop等部分股票交易,此舉遭質疑是為維護華爾街金融機構的利益,而和散戶「作對」,羅賓漢執行長泰內夫,則在18日的眾議院金融委員會聽證會中表示,自己對羅賓漢採取的行動感到「很抱歉」。

泰內夫稱,「我為已發生的事道歉,我不會說羅賓漢做得很完美、羅賓漢以前沒有犯過錯,但我將致力於確保我們會改進在這次(GameStop)事件中犯下的錯誤」。

對於被問及,羅賓漢為何選擇限制用戶購買,而非限制拋售GameStop等股票,泰內夫對此回應,在如GameStop這類「黑天鵝事件」中,限制拋售會為客戶帶來「非常困難和痛苦的經驗」,因為「這讓客戶無法使用他們的錢,除非我們別無選擇,否則我們不想將這種體驗,強加給客戶」。

另一方面,被視為GameStop事件領頭人物的美國34歲財務顧問吉爾(Keith Gill),則面臨1項集體訴訟,其被控是實際持有牌照的證券專業人士,但假裝自己是業餘散戶,並藉人為方式拉抬GameStop股價以獲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