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南二空新村B區都更將釋170戶社會住宅 黃偉哲:租金低於市場行情

2021/02/19 13:33

相關影音

仁德二空新村B區開發案新大樓模擬圖。(南市都發局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仁德二空新村(B區)都市更新案招商成功,將可提供170戶社會住宅,預計2024年先釋出租屋,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社宅區段各不同且位在黃金區,原則上會低於市場行情,讓年青人租得起。

市府配合公辦都更政策推動活化老舊國有土地資產的都市更新開發案,仁德二空新村B區招商成功,今天南市都發局與得標的理銘開發公司舉行招商簽約儀式,全案透過都市更新容積獎勵,市府約可取得170戶社會宅。

市長黃偉哲表示,房價升高是都市發展必然現象,不動產的供需問題不僅發生在台南,台灣其他縣市或世界各國皆然,但我們還是要努力提供一些比較平價房子出租給有需求的人,包括初出社會的年輕人,像這次的二空新村,或是之前已招商的平實營區都在蛋黃區,「不會像台北的所謂四萬元社會宅」。

黃偉哲說,一般租屋需求約20坪左右,他不是房地產專家,無法先預測哪個區段租屋合理價位多少,而且社會宅所在區段及坪數各不同,若硬要說出一個天花板上限的話,大約2萬元,未來開辦出租一定會低於市場行情。

南市都發局長莊德樑表示,仁德區二空新村(B區)基地位在仁德區保仁路以南,面積約為3萬9994平方公尺,基地範圍北側鄰近東區南台南站副都心,經由都市更新方式開發,活化國有公有土地,市府也可完成約0.8公頃公共設施開闢,並獲取社會住宅約170戶,市值約8.9億元,共可節省市府公帑約9.15億元,預計明(2022)年開工,先於2024年先開辦社會住宅出租,2025年底興闢完成。

都發局表示,考量地區發展需求以及社會公益性,訂定數種房型空間需求,未來設計亦包含綠建築規劃,並採通用設計,強化區內無障礙設施,營造全齡優質住宅,完整規劃成為可循環利用的好宅。

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左5)今天出席二空新村(B)區都市更新案招商簽約儀式。(記者洪瑞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