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超前部署 招聘6G技術研發工程師

2021/02/18 20:58

蘋果公司雖然較其他家手機廠晚推出5G手機,但據蘋果的招聘廣告,該公司正在招募5G和6G網路的無線系統研究工程師,外媒認為,蘋果的舉動旨在成為6G技術的領導者,以避免在通訊技術上依賴其他公司。(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公司雖然較其他家手機廠晚推出5G手機,但據蘋果的招聘廣告,該公司正在招募5G和6G網路的無線系統研究工程師,外媒認為,蘋果的舉動旨在成為6G技術的領導者,以避免在通訊技術上依賴其他公司。

《彭博》今(18)報導,蘋果公司在本週發出5G和6G網路的無線系統研究工程師招聘廣告,為蘋果在矽谷和聖地牙哥(San Diego)的辦公室招募人手,而這兩處的主要業務,正是開發無線技術和晶片設計。

蘋果公司在招聘廣告上表示,應徵錄取者將有機會研發下一代無線技術,並成為前端研究小組的核心人物,負責在創建在未來10年,具有顛覆性的無線接入技術。錄取者還將研究、設計用於無線接入網路的6G無線通信系統,以及參加6G技術的行業/學術論壇。

據報導,有業內觀察家認為,6G通訊不會在2030年左右推出,但蘋果的招聘資訊顯示,該公司希望盡早投入開發6G技術,以成為6G技術領導者,避免依賴其他公司。對於此報導,蘋果發言人拒絕發表評論。

事實上,蘋果已加入包括Google、英特爾(Intel)、微軟等科技巨頭在內的「6G聯盟」(Next G Alliance),以推動6G技術標準化和商用。部分分析師指出,6G技術的數據傳輸速度,可能比5G快超過100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