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降低對中國依賴 路透:蘋果iPad印度製造「有影」

2021/02/18 19:59

路透報導,蘋果正尋求參與一項促進印度生產資訊科技(IT)產品的新計畫,這是將iPad平板電腦帶到印度製造的一部分,以減少對中國製造業的依賴。(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路透報導,印度政府和產業界消息人士指出,蘋果正尋求參與一項促進印度生產資訊科技(IT)電腦產品的新計畫,這是將iPad平板電腦帶到印度製造計畫的一部分,以減少對中國製造業的依賴;蘋果正穩步提高在印度的iPhone手機產量,現在打算進一步在印度生產iPad平板,來參與印度政府本月擬推出的獎勵IT本地生產和出口計畫。

3名參與該專案起草人士向路透表示,印度政府正準備公布另一套獎勵計劃,以推動本地生產IT產品,包括平板電腦、筆電、伺服器等等;這套新的與績效連動獎勵計畫將提供出口產品製造商現金回饋,5年預算規模700億盧比(9.645億美元),預計將在2月底前推出。

消息人士透露,在莫迪政府上述專案計畫定案之前,蘋果和其他業者正遊說將預算規模提高至2000億盧比(27.557億美元),因為印度缺乏製造IT產品的規模或供應鏈,且得與免稅進口的科技產品競爭。

一名印度官員表示,「政府要求蘋果將iPad由本地的代工廠組裝,非中資公司」。

報導說,在蘋果三大代工廠商鴻海、緯創、和碩中,iPad在印度的組裝業務花落誰家?目前還不清楚。

針對路透報導,和碩和緯創未回應,鴻海表示不評論特定業務或客戶的工作。

報導說,印度總理莫迪擴大促進電子製造業並創造就業,去年推出了一項67億美元的計畫,以促進智慧手機出口。蘋果正在減少對中國製造業的依賴,穩步提高了在印度iPhone產量,並透過代工廠商參與印度政府該獎勵智慧手機出口的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