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訂單需求強勁 京元電測試設備買不停

2021/02/18 18:00

京元電董事長李金恭。(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測試大廠京元電子(2449)受惠終端客戶需求半強勁,近3個月斥資新台幣12.03億元,向半導體測試設備大廠愛德萬(Advantest)購買36套設備,以擴增產能,滿足聯發科(2454)等主要客戶的訂單需求。

京元電去年9月因華為遭美國擴大禁令影響到無法承接海思訂單,但其他4G、5G智慧型手機品牌分食華為空出來的市占,加上宅經濟帶動網通、驅動IC等測試需求強,來自聯發科訂單尤其多,以致華為空出的測試產能缺口提早填滿,甚至還需擴產,才能滿足需求。

京元電預計2021年集團資本支出共達93.79億元,呈現高檔水準,並租地展開興建銅鑼廠三期廠房計畫,預計2022年3月完工。現有廠房空間將於今年陸續完成設備裝機。

京元電去年合併營收達289.59億元,今年1月自結合併營收25.59億元,月增8.04%、年增長達11.94%,創同期新高,法人估第一季營收可望淡季不淡,今年全年營收有可望破3百億元大關,續創新高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