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後求職潮來了 求職網:投遞履歷人數激增3成

2021/02/18 16:31

yes123求職網表示,農曆年後履歷投遞人數較去年同期激增3成到4成。(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yes123求職網今(18)日表示,分析比較農曆年前、後的履歷投遞人數可發現,農曆年後投遞履歷人數較去年同期激增3成到4成,評估疫情對於就業市場的影響已經有觸底反彈的效果,年後求職、轉職潮湧現。

yes123求職網以農曆年後、2月17日和農曆年前、1月31日的履歷投遞人數作分析比較,從中發現製造業(例如:有產線的傳產)履歷投遞人數較農曆年前淨增加3.3倍、科技業淨增加2.5倍、運輸業(以物流、倉儲為多數)淨增加2.8倍。以整體來看,履歷投遞人數較去年同期激增3成到4成。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表示,去年農曆年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開始蔓延,衝擊就業市場,大環境不佳情況下,本有轉職意願者僅能遞延跳槽。這次農曆年前、1月中旬又有本土疫情,挑起台灣社會恐慌情緒;不過由於後續控制得宜,就業市場又有了「觸底反彈」的「V型」反轉氛圍,使年後求職、轉職潮湧現。

楊宗斌認為,過去1年因為疫情衝擊,求職者普遍對於就業市場較為悲觀,從該波農曆年後履歷投遞人數較去年同期激增3成到4成來看,顯然求職者對於投遞履歷、推薦自己愈加積極,就業市場可以樂觀看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